湾仔码头

deep dark fantasy!

 

【百日企划第7天/贱铁/虫铁】Something Changed(完)


 


-贱铁&虫铁


-贱贱小虫铁麻吉


-设定是28岁总裁虫,贱不知虫身份,铁知。


-11500字,还是怪他们话太多。


 


一份不同寻常的雇佣单子在今天不期而至,但是我们亲爱的Deadpool来者不拒,不是么?


 


一路畅通无阻的进入斯达克工业大楼的顶层总裁办公室,死侍决定对着电梯里光可鉴人的地板摆出一个相当专业的姿势,毕竟这次雇佣他可不是一般人物,哦,这当然不是说他是那种见了有钱人就犯怂的软蛋,插句题外话,他有个铁麻吉好哥们也算是有钱人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所以他也有个有钱人的朋友。


 


Parker工业的总裁,Peter Parker,好吧,Wade心里清楚,他只在iPad上见过那家伙看似正直的脸。不过Tony Stark他要熟悉的多,至少在现实中,某些恶魔系的夜店死侍还算熟悉,Tony Stark总是能在到来之后抢了他舞池男王的称号,拜托那家伙的腹肌哪有他自己的那么性感,他看起来迷人的侧脸,可能不过是因为他有钱。


 


该死的钱,能让围绕在Wade身边的热辣美女贴向别人,也能让发誓下次再见到Tony就在暗巷偷偷揍他一顿的Wade如今在斯达克工业电梯里摆Pose,只为了下一秒雇主能对他有个还不错的印象。


 


“Hey~”Wade发誓在镜面地板的映照下,电梯门开的那一瞬间他面罩下的笑容一定魅力万分。


 


语音迎接系统显然没有福气欣赏这么充满魅力的红衣大英雄,冰冷的声音提示道:“Mr. Stark已经等你很久了,Wade Wilson,请直走左转,门会自动打开。”


 


“该死的,就不能有个真人?哪怕是那么什么高科技VR成像?”


 


“作为商人的第一准则,就是节约成本。我想Friday是个金发碧眼的女人,对我来说并不能提高季度报表哪怕一个百分点。还有,Wade Wilson,我是你的雇主,你最好表现出你百分之一的那一点谦逊,否则佣金可能会少得让你失望。”


 


Tony Stark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Wade理解斯达克工业园区就是钢铁侠的个人堡垒,那么无处不在的监控也可以理解。看来Pose也不是白摆的,Wade故意挺起了他壮实的胸膛。


 


“我们还没有签合同是么?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工作内容怎么样,如果那玩意足够危险到我要丢掉我的脑袋十次,我就必须要个高价了,Mr. Stark,你不知道现在的商业保险有多贵。”


 


“恐怕不是什么危险的任务,Wilson,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合同。”在Friday的引导下,Wade停在了一扇玻璃材质门前,随着科技让门匀速打开,他果不其然看见了他的雇主,和其他Stark工业的高级董事,他们穿的高级定制西装,Wade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就像Bose店内标签1999和19999一样让人捉摸不透。万幸他认得出他的雇主,Tony Stark坐在办公桌的另一头,那双眼睛和杂志上一样该死的迷人。Wade觉得他只要看见那双眼睛就能认出雇主,管他穿着宇航服还是一丝不挂。


 


好吧,他非常,装作非常镇定地坐在了所有人的对面,一个绒毛麂皮扶手单人沙发上,这样看起来真的很像在被审讯。


 


尤其是配上Tony那张不合时宜的严肃的脸:“Mr. Wilson,刚刚我正和我的伙伴们讨论上一季度Stark财团的报表,可能你根本听不懂,但是我还是要客套的跟你说一下,上个季度我们的报表不大好看,和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有关。”


 


死侍正了正卡在缝里的屁股,这高档麂皮沙发当然不会有缝,有缝的只是他街边店里买来的尼龙防水红色紧身裤。


 


他不为自己的动作羞耻,反而了然地呼出一口气:“Parker工业?”


 


“看来你奶酪一样的脸没有腐蚀到你的大脑,他还保持着光滑的脑垂体。”Tony手架在脸前,这让Wade看不出他是不是在嘲笑自己:“所以我们要像个奸商一样想点办法?”


 


死侍当机立断从背后抽出他一贯保有的5.4mm口径枪支,做了个拉栓的动作:“不用再说了,雇我要Peter Parker命的记录已经塞满我的手机内存了。”


 


“哦,天啊,我还要做生意的,Wade Wilson,你懂不懂什么是可持续发展?”Tony翻了个白眼,然后带着点敷衍了事的歉意和身边的董事们解释:“他的话很可笑吧?这样话多又都是废话的人不就是我们要找的人么?”


 


“而且,”Tony用鼻子哼了Wade:“Mr. Wilson,下一次你在无谓耍帅的时候,请先看清你拿了什么玩意出来好么?Plz。”


 


死侍的眼往右边瞥了之后,就将手上那个小小的床上用品又塞回他的屁股口袋里:“天啊,钢铁侠,你都不知道你这园区的安保有多严?我已经好久没有被收枪了,我这屁股总要有点东西顶着才安心。”


 


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点有歧义,Wade油腔滑调:“但是哥是个征服者,哥发誓。”


 


在死侍说出更多下流的话之前,Tony必须阻止他,他将投影式资料打开,然后语速很快地告诉Wade:“斯达克工业有意开展娱乐界的工作,这里有一个好消息,我们会提供给你一份工作,定时上班,稳定,高薪,没有生命危险,最多在网上被丢丢烂番茄,还有牙医保险和失业补助,如果你想加入工会也可以。”


 


“工会?我可以去游行了?”死侍看起来很高兴,“而且不用老是丢胳膊丢腿?虽然哥不会死但是可真的他吗的疼啊。”


 


“不用,还有,这里是斯达克工业办公室,如果你再口吐脏话,Friday会开启清理系统。”


 


“哦,对不起。”Wade小心翼翼地捂住自己的嘴,“尊敬的Mr. Stark,我可以谦虚地问一下是什么工作么?”


 


“Stark工业旗下品牌,Stark娱乐新开了一档节目,我和我的同伴们……”Tony环顾四周,丝毫不顾及在座各位年过半百的董事一脸愁容,“决定请你来做主持人,Mr. Wade Wilson。”


 


死侍的大巴掌拍在自己的脑门上,声音挺像搞那回事的啪啪声:“这个消息可比浩克一屁股坐在一千包膨化食品包装袋上还震耳欲聋。”


 


“你看,你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么?”Tony这回脸上的笑是嘲笑,Wade的眼可捕捉到了,“不仅语速很快,脸皮很厚,这会儿都学会用俚语了。”


 


“考虑到我们将会签署一份长期合同,哥衷心的希望,我们可爱的首富先生说话能客气一点。”Wade在面罩下对Tony挤眉弄眼,一如他的风格。Tony承认这风格上节目很好,现实中实在让人火大。从未有人敢这样跟他说话,而且现在他怀疑当时一拍版要雇佣Wade做脱口秀的主持人,是个太过疯狂的举动。


 


但是,这怎难得倒身经百战的Tony Stark?他用手指敲了敲纯透明玻璃会议桌:“既然你说到长期合作,而且意识到是我提供给你这份工作,那么该放尊重的应该是你。收起你雇佣兵的一套,我是付你钱的老板,好了,给我回去洗干净你那万年不刷的靴子,该死,隔着一个这么大的会议室我都闻得到,你是踩着化粪池来的么?”


 


Tony说着拍了拍手,示意他那些套在高级西装里的可怜同僚可以退场了,于是这帮货架上的罐头们一个个鱼贯而出,瞬间只剩下他和他尊贵的雇佣兵客人。死侍适应了英雄紧身裤不合身的缝隙之后坐在麂皮沙发上越加惬意,他那双眼睛一动不动盯着正低头处理虚拟文件的Tony。


 


后者实在受不了了,不抬头,只是语气刻薄:“你没有去尝试了解一下,什么时候该是适合的退场时间?或者我可以借你一本,新世纪的基本礼仪,回去好好读读。”


 


“做一个雇佣兵如果太会看眼色,可是在黑帮第一次对你大吼的时候就会吓得屁股尿流。”Wade双腿一敞,像一滩泼洒在单人扶手沙发上的番茄酱:“我喜欢有话直说的人。”


 


“我不指望你能喜欢我。”Tony打了个响指:“Friday!”


 


冰冷但是柔和的女声在死侍四面八方响起:“Mr. Stark正在请您离开,Mr. Wade Wilson。”  


 


死侍却充耳不闻:“哦,你就这么一下给我定了终身?我总该了解一下我需要做什么吧?”


 


“这是一档深夜脱口秀节目,专门为你挑的时间。”Tony终于受不了对面那张如论如何赶不走的红色膏药:“就按照你平时的风格就行了,对着摄像机比中指之类的,随你。”


 


尽管Tony摆出了还不快走的表情,死侍的那张面罩像是把他的眼挡住了一样,他的问题像炮弹一样打向Tony,并且他不允许Friday代为作答,‘哥不跟看不到脸的女人亲密交谈’,这个理由似乎很像死侍的风格。


 


Tony则破天荒地花了他大半个下午的时间来跟死侍解释他的计划,这个下午他本可以创造百万的价值,但是,他竟然花在了一个专门接脏活的雇佣兵身上。偶尔的疯狂有助于解压,当他提出涉足娱乐界并且第一次行动就是开展一档深夜PG17的脱口秀节目时,他和许多熟悉他的人就觉得他的脑子被烧坏了,


 


“是被后起之秀Parker工业给逼迫的么?”


 


死侍的这个问题,无数人向他提问过。包括Steve,但是他现在给出了完全不一样的答案:“男人是要疯的,你理解么?我有钱,有力量,作为一个盛年的男人,一些无聊的桃色新闻已经无法满足我了。我需要变化。”


 


而他怎么跟Steve解释的呢?大概就是净挑些他喜欢的,什么为了疏导Stark工业内部的产值过剩防止企业崩塌吧。


 


他有理由相信死侍会相信这个他心里的真正理由,因为他觉得死侍也许和他有某种相似的地方。底特律作为城市遗迹,有许多幽灵夜店,他曾经在那里见过死侍。Wade Wilson和他的雇佣兵军团,一群穿着劣质布料拿着98K的边缘角色,确实适合这种没几个活人的地方。Tony Stark有战甲和最安全的安保陪同,偶尔去去这种每个人都别着把枪的地方也不错。他只是没想到会遇到死侍,更没有想到对方的酒量比他还好,更加更加没有想到,那个家伙跳舞也跳的不错。


 


忽略只穿着一条内裤却偏偏带着面罩,露出他牛油果一样的身体,确实还不错的。


 


不过那晚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老套的男士洗手间的故事,该死的死侍把他认成了谁,抓着他的胳膊大声且不要脸地赞扬他的双眼有神。‘哦,Baby,你有我见过最棒的眼睛,它们很亮,很凶悍,像有毒的龙舌兰。’


 


然后他很果断的把死侍的胳膊扭断了。


 


“哥有自愈因子,每一片身体都能痊愈。”那家伙在面罩下的脸故作委屈说道:“但是心不行,爱意不行,对我好点。”


 


这真是个让人作呕的邂逅啊哈,不是么?


 


后来在Tony又一次在公开场合说了点不合时宜的话,而被所有媒体抓住不放的时候,他真的厌烦了这个上流社会的规则。去他吗的巴黎香榭丽大道定制西服,一年三次西班牙绿海的度假和夏威夷海峡的独栋别墅,去他吗的笑不露齿和女人合照时头要偏向另一边,去他吗的不能喝烈度酒因为钢铁侠成了小朋友们cosplay的对象,Tony Stark要给12岁以下的孩子做个表率。


 


他需要变化,一个在富有的中年,看不见头和激情的人身路上的一点变化。而现在他需要一个靶子,那个靶子叫Wade Wilson,一个在厕所里被扭断了胳膊,还能用另一只手比心的男人。


 


前因后果就是这么简单。


 


“所以做你想做的。”Tony向后一仰,靠在他完美人体工学的老板椅上,“做Wade Wilson,像个混蛋。我可以保证你会赚的盆满钵满,而且,名利双收。”


 


“我喜欢名利双收这个词,不过我现在只期待工作开始之后,我高高在上的老板能对他的模范员工好一点。”说完,死侍不忘对着会议桌那头的Tony挤挤眼。


 


在Tony再一次翻白眼之前,Friday的清洗系统被强制开启,会议桌前又多了一面不透明的门,而死侍则被从他舒适的麂皮扶手小沙发上弹了出去。好在他深谙此道,屁股练得有够硬,况且他心中的喜悦冲淡了一切痛苦,就算被他的电眼老板再骂几句也算得上不错的结果。而现在,站在主干道上的死侍需要一个最好的麻吉来分享他此刻激动的心情。


 


那个人,好吧,我们都清楚是谁。


 


“Hey,小蜘蛛,告诉你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对着电话大吼的死侍并不会在意接电话的那个人合不合适收听。


 


不过他的麻吉早就呢个容忍这一切:“好吧,我可以选择挂断电话么?”


 


“我知道你的意思是想先听好消息,”Wade的音调都兴奋得变了腔,“哥有医疗保险了。”


 


“那听起来真不错啊哈?”小蜘蛛的声音完全是兴趣缺缺。


 


“关键是给哥买保险的是谁,你一定想不到,Tony Stark!那个花花公子,魅力男人!哈哈哈,为了对付该死的Parker工业他选择进军娱乐界,买下的潜力股正是Deadpool。哥虽然很喜欢刀尖舔血的生活,但是年纪太大哥也要考虑换个安稳的工作,度个假退个休什么的。”死侍赶在吸入街上的汽车尾气之前一口气说完,才恍然大悟,“天啊,你是Parker的员工,看在咱俩铁哥们的份上,请不要泄露这个宇宙一级机密。”


 


电话那头正坐在Parker工业总裁办公室的Peter Parker面对成山高的文件,很想告诉Deadpool他刚刚亲口把机密告诉了Parker工业的CEO。


 


“我祝你的新工作一切顺利。”Peter准备收线。


 


不过死侍的超音速语速阻止了他的行为:“还有一个坏消息,虽然早晚要说,但是宣布的时候哥还是心中一阵绞痛。”他顿了顿,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兴高采烈,显得落寞一些:“可能以后我的合作伙伴要换成Tony Stark了。纽约夜游的双人组破裂了。不过Spider,如果你以后想去Las Vegas的赌场,哥也请得起你,你不必再为Peter Parker那个假正经卖命了。”


 


“一次性付给我五亿美元我可以考虑三秒。”


 


“小蜘蛛,你是在嫉妒我也认识了一个有钱人。而且比你认识的那个更佳风趣,幽默,而且充满魅力。这种丑恶的心思不应该出现在纯洁的蜘蛛侠心中。”


 


Peter Parker忍不住吐槽:“Wade,你夸Mr. Stark的语气让我感觉你想爬上他的床。”


 


“My honor。”


 


Peter发誓这是最近他接得最让人烦躁的一通电话,相比之下复杂的商业数字就像裸女在白纸上跳舞。他并不是真的不祝福自己的好哥们获得了一份好的谋生出路,纵使有自愈因子,死侍受得伤也确实有点多。只是提出这个机会的人是Tony Stark,钢铁侠,这个小细节仿佛小毛刷一样一直刷着Spider的内心。


 


更何况,为了对付Parker工业。该死的,Peter Parker从未想过和Stark工业做对,Tony对他来说太重要了,几乎是他生命中除了本叔以外,最重要的男性角色。他引导曾经是孩子的自己,语气犀利但是善意地纠正他曾经孩子气的错误,这样的成长模式一直持续了十多年,直到那个15岁的高中生Peter Parker已经成为了28岁可以独当一面的男人。


 


这个模式似乎还存在,他依然会在偶尔的通话中把自己当作一个小孩。


 


没劲,没劲透了!


 


他再也不是那个需要仰望着Tony Stark的皇后区的小孩了,他和那个男人一样,也是英雄,钢铁侠和蜘蛛侠,都是Man,而不是Boy或者spiderling。


 


Peter Parker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坚定向上的灵魂,他深知内心深处的一些让他动摇的想法是错误的,哪怕他可能不能再和Tony Stark保持一如既往和平的关系,他也不应该干涉他的好朋友和仰慕的人之间的工作合同。为此,他能做的是刻意忽略Deadpool主持的肮脏烂头秀这档火爆的深夜节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变得越来越困难。


 


因为,这档节目真的太火爆了!看惯了假仁假义的夸赞和刻意准备的笑料,死侍毫无遮拦的吐槽和应该全部消音的用词像一匹脱缰的黑马一样带着他的人气一路涨高,现在就算闭着眼走在街上都能听到这档节目的内容,好吧,Peter猜测死侍的年薪可能快赶上自己的十分之一了。


 


而且,不得不承认,这一招带来Stark娱乐的股票一路疯涨。Tony会因此而开心么?他想起自己年少时总喜欢做英雄事来让Tony开心,也许有那么丁点希望他承认自己的心情。现在看来,他不如好好发挥他自己嘴炮的特长,套着蛛网头的面罩去深夜档和死侍一起说双口相声。


 


蜘蛛侠的好朋友发现了蛛网头最近的低落。


 


纽约双人夜游的机会少了很多,但不是没有。死侍签订的是正规的劳务合同,有休假,这个时候他也迫不及待和好兄弟一起在纽约的夜里浪。但是他的铁麻吉好像最近不大有精神。


 


“Hey,上次的提议你考虑过么?如果为Parker卖命那么辛苦,你可以选择投靠在Tony的麾下。”他勾过蜘蛛侠的肩膀,“毕竟,也许看在我的面子上他会多给你点假期。”


 


“钢铁侠有他自己的安保,而且,”Peter把死侍的手拍掉:“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Mr. Stark这么亲密?”


 


“我为他赚钱,我们一起喝酒,还有什么比不过这么坚定的友谊呢?”死侍躺在了天台上,“或者说,这叫做荷尔蒙的碰撞。我们在挑选女人这件事上意外得合得来。”


 


“那可真好。”这个语气听起来可一点不好。


 


死侍显然得意极了,俨然成为了一个上位者的姿态,这让蜘蛛侠有些不爽,好吧他一向在容忍这个混蛋,但是他总觉得他和Tony不应该是一路人。不过Deadpool是个太好的员工,他甚至在和受雇于对手的好朋友一起出来时,还不忘为他的老板卖命:


 


“来斯达克工业吧,保管你不会后悔。”死侍的电话响了起来,“我想出了个办法可以帮你解决Peter Parker。”


 


“希望你的办法不是拿着枪管对着他的脑袋。”


 


“现在我是斯达克的员工,哥爱死哥的老板了,不能给老板蒙羞。”死侍吹了个口哨,蹦蹦跳跳地走了,留蜘蛛侠贴着纽约寒冷的墙壁,托着他的脑袋想:Deadpool和钢铁侠?这个组合真是诡异而又劲爆。


 


数日之后,当肮脏烂头秀的邀请函出现在PeterParker的邮箱里时,Peter才真的明白那个帮他解决PeterParker的提议是什么。他看着花里胡哨,十分符合死侍风格的几个大字上写着: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富豪?这次的超级嘉宾是富豪之间的碰撞,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我们有了钢铁侠,当然希望蜘蛛侠能够看在他老板的份上出场一分钟。


 


真正的蜘蛛侠怀疑为什么死侍要把节目提要写的那么长?这是一种不详的预感,通常,这是那家伙的计划,话多的时候敌人更容易被分散注意力,从而让他的双刀能更好命中敌人的脑袋。Peter Parker显然并不害怕这个,他决定出席,并且蜘蛛侠也要出席,也许是个时候在Tony面前证明自己早已经不是那个戴着钢铁侠面具的小孩子了。不仅是蜘蛛侠,而且是Parker工业的总裁。


 


他的身体里仿佛有热烈的火在燃烧。


 


死侍的直播间布置得简直像他破破烂烂的房间一样凌乱,到处都是他的品味,彩虹小马,好吧,希望直播间的那些可爱玩具没有奇怪的体液。在后台准备的时候Peter看见了Tony,他一直以来的局促出现了,Tony却很老道的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恐怕不是个好过的夜晚。”


 


“我看过一两集肮脏烂头秀,”他尽量显得自己和死侍不是那么熟:“我知道Deadpool的风格,总是让嘉宾下不来台,我想Mr. Stark需要自己注意下。”


 


“Kid,反而来敬告我?”Tony笑了,Peter很久没有看到他的笑容了,他觉得心中温暖,“我是他的老板,他的头烂了但是脑子还保存的不错,而且我听说他希望他的好朋友蜘蛛侠也能来,Peter,我很期待蜘蛛侠的到来。”


 


Peter在Tony面前没有任何秘密,他太了解这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当然,我们都不知道Tony知不知道Peter的情感有些变味。


 


“Tony,你不用在为我考虑,我早就说过,我已经长大了,而且,可以帮助你。”Peter说出口时觉得自己口误,钢铁侠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好吧,他果然收获了Tony的一个假笑,和家长版的拍胸脯。


 


“Kid,在节目上我们可都要亮出自己的真本事,或者可能你还不熟悉夜间的那种玩法。”


 


虽然知道Tony指的是深夜档节目的大尺度,但是Peter还是无法克制的想到了其他,他的脸红了,28岁的他依然抱有他青涩的一面,这让Tony觉得安心且熟悉。他想要好好看看这个许久未见的大男孩,他的确成熟了,躯体健美又不过分强壮,脸部褪去了稚嫩,男人的线条揉杂着一份天真和坚持,Tony看到此,心中有种难以言喻的欣慰。


 


“Tony,我从为想过与你为敌,你知道我。我一直……Parker工业不应该是Stark工业的敌人。”


 


“我知道,Kid,你有什么事瞒的过我么?但是我知道不等于董事会知道,有些事是身不由己,等你再长大一点也许会明白的。”


 


十几年来,Peter跨不过去的永远是这个被对方看作小孩的鸿沟,他说:“我已经明白了,可否意味着我已经长大了呢?Tony?”


 


“在钢铁侠眼里,蜘蛛侠永远是那个亲切可人的纽约好邻居,”Tony对着后台的梳妆镜再一次整理他的领带夹,“Kid,我们什么时候该到前台去呢?”


 


“是的!!两位有钱人,哥衷心的劝你们一句,留着点口水到前台去了,你们不知道前台的观众都疯狂到什么地步了?有时候我怀疑下面坐了几百个Deadpool,哦,当然,大概有两个人是为你疯狂的,Mr. Parker,剩下的属于钢铁侠。”


 


Peter必须表现的不那么像蜘蛛侠:“好吧,谢谢你的提醒,Mr. Wilson。我会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如果真的这样,就没有什么意思了。”Tony跟在死侍后走出了后台,对着还傻站着的Peter露出他惯有的花花公子的笑容,“放肆一点,这是深夜档节目,睡衣宝宝。”


 


Peter脸上的颜色一定非常精彩。


 


前台震耳欲聋的夜店风格音乐和闪瞎眼的至少七色的打光让不怎么出入风月场所的Peter下意识档了档脸,这个举动被死侍放肆地嘲笑了,并且他发出了嘘声。麦克风仿佛长在那个黑红头套上一样,让他的妙语连珠及其富有攻击力:


 


“看啊,我们的Parker总裁还不太适应这个风格,也许我们应该给他上一杯鲜橙汁?看起来他就像传闻中一样平平无奇,好的,我们随便鼓掌来随便地欢迎Parker总裁吧。”


 


“说真的,请你来,其实大家想看到的是蜘蛛侠。”死侍假装好心的提醒。


 


“我不喝鲜橙汁。”该死的,装得不像蜘蛛侠真的很没劲,“请给我一杯零度可乐。”


 


“是的,给我们的清教徒上一杯可乐。”死侍再次嘲讽,“说真的,蜘蛛侠什么时候会来?”


 


不等Peter回答,死侍接着说:“如果仅仅靠Parker先生,恐怕明天我就会被老板炒鱿鱼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他。下面,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全世界最有名的,天才/富翁/花花公子/天才,钢铁侠----Tony Stark!!!”


 


下面的欢呼声几乎掀翻了屋顶,Tony穿着得体的西装,踩着DJ的音乐节奏走了出来,他在台中央简单的跳了一个舞,Peter几乎无法移开视线,而死侍表现得更佳明显,他上去和他的老板贴身热舞了一场。


 


现在Peter无比怀念那个隐藏他身份的蜘蛛侠头套,现在的Parker就仿佛14岁的书呆子一样格格不入。


 


“今天,我们很显然不怀好意。”Tony刚刚入座,死侍就开门见山:“我和我的老板都对你有点意见,说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有勇气会来参加节目。”


 


“也许是因为他有蜘蛛侠撑腰?”Tony坏笑着看着Peter,仿佛在看一个小孩竭力隐藏他瞒不过大人的秘密。


 


死侍摇了摇头:“哥和小蜘蛛太熟了,哥知道他不是真心为你工作的。”


 


我和你的熟大概仅仅限于毕业舞会上的点头之交了,Deadpool!蜘蛛侠在心里吐槽一遍,然后挂上Peter Parker的笑容:“我想他应该不至于那么背信弃义。”


 


“是的,蜘蛛侠不会背信弃义。”Tony很有资格这么说,钢铁侠和蜘蛛侠的情缘已经可以追溯到十年前,“我了解他,死侍,恐怕比你还了解他。他可相当执着,而且,相当会给大人添麻烦。”


 


Peter突然觉得无话可说,一秒钟之后:“平心而论,我觉得他没有给我添麻烦。”


 


“可能因为你本身还是个孩子吧。”Tony的话相当不留情面。


 


下面的观众爆发出嘘声和欢呼声,还有些拉环碰撞的啦啦队声音。太吵了,震得Peter的蜘蛛感应响个不停,他有种现在就套上蜘蛛头套把死侍骂得狗血淋头,并且加重语气告诉Tony他有多么强大和成熟的冲动,但是冲动的才是小孩,Peter第一轮败下阵来:“好的,我现在体会到,今天晚上可能不会好过。”


 


“所以你最明智的选择是让蜘蛛侠出现,他是哥唯一认可的嘴炮敌手。”


 


Peter捏了捏西装口袋里的蜘蛛侠头套,身上早已经套好了战衣,一如每日他的英雄主义。后来他选择喝了一口可乐,让话题回归到正轨:“也许我应该替广大观众问一句,为什么钢铁侠和死侍会有合作关系?虽然Mr. Stark也许有一点小绯闻,但是不至于和死侍在一起。”


 


“Oh,NONONONO!”死侍发出夸张的怪叫:“不要用老眼光看人Mr. Parker,我已经改邪归正,真正的改邪归正,我会扶老奶奶过马路,这都是拜蜘蛛侠所赐。所以Mr. Parker,他这么善良的人实在不适合呆在你的公司,让给我们吧,我们是铁三角。”


 


“Deadpool,我提醒你一下,”Tony竖起手指,“你那应该是扛老奶奶丢过马路,还有钢铁侠是单干的,从来不乐意和谁组队。什么,你说复仇者?那不最好也搞砸了?还有,我的龙舌兰呢?”


 


“Yes,mylord!”死侍从他的屁股兜里扯出一条围裙系上,“龙舌兰马上就来,今夜,我是Tony Stark的专属仆人。”他真的有乖乖的端来一杯龙舌兰。


 


Peter觉得有点可笑:“尊敬的Wilson,我的可乐也喝完了。”


 


死侍肯定是翻了个白眼,虽然他戴着头套:“拜托,你有手脚啊,后台有可乐机。”


 


Peter哭笑不得地看向Tony,发现对方也看着他,眼睛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比这口型,似乎想要问他和死侍结识的契机,而过分大声的音乐掩盖了Peter的问询。


 


“有什么话需要这样暧昧的说呢?”死侍察觉,并且靠近,“我是不是应该和Parker换一个位置,好让你能偷偷吻Mr. Stark?”


 


“Deadpool,如果你这么做的话,我觉得今年最有智慧员工奖应该颁给你。”Peter再也无法隐藏,选择用蜘蛛侠式的口吻反击,这才是真实的他不是么。死侍显然被他突如其来的转变震惊,“你很像我一个朋友。”


 


“用屁股交朋友,世界上都是你的朋友。”Peter说完,Tony鼓起了掌:“我小看你了,Peter,你真如你所说,是一个大男人了,至少,深夜档的节目也会开黄腔了不是么?”


 


他还是把自己当作后辈,该死,而且他没有否认和死侍曾经有过私交。Peter的脸上只有苦笑,一饮而尽他杯中的可乐。节目第一阶段告以段落,帷幕在音乐轰鸣声中拉下,灯光暗淡了,所有人都仿佛回到了正常。


 


Peter深呼吸一口气,说了句:“我出去静静。”就离开了直播室。他凭借敏锐的蜘蛛直觉,来到了楼顶,深夜的风让他清醒,楼下的醉汉正在垃圾堆里翻找垃圾,Peter很好邻居的和他打了一声招呼。


 


“说真的,你为什么要来?”钢铁侠的声音从年轻人身后传来,他穿着一件衬衫,“死侍刚刚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我觉得你并不会上当。”


 


“这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知道我是蜘蛛侠,其中包括你,Tony。”Peter的笑容很干净:“所以Deadpool也许不知道这么安排有多戏剧性,但是,越刺激的事情他越喜欢。”


 


“而你不是,Peter,你不是那种追求刺激的人。”Tony难得心平气和地讲话,“参加这个节目,不适合你。”


 


“那就适合你了?”Peter反问:“我不知道你怎么和死侍结识的,但是我以为……”


 


“我需要变化,而且,Kid,你和死侍也是好朋友不是么?”


 


“好吧,我其实现在挺生他的气的,气到----”Peter歪头想了想,“我想拿他的牙刷刷我的皮鞋,哦不,他的牙不一定比我的鞋干净。”想到这里,小蜘蛛竟然有有些沮丧。Tony上前,手揉了揉那家伙棕色的软毛:“还说自己长大了,傻孩子。”


 


Peter一把抓住了Tony的手腕,后者才发现这个男孩真的长大了,他的力气和身材,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Tony,我不想隐瞒什么,关于变化或者其他,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好吧,我承认,我吃醋了,年轻人容易冲动而且,就像你说的,会惹麻烦。”


 


他说完,凑上去,在寒风凛冽的深夜,电视台大楼楼顶上,给了Tony一个吻。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今夜他是深夜档的Peter Parker,所以吻一个喜欢了十年的人,应该不算过分。他有些羞涩和不安,吻完之后,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后来他慢慢抬起头,发现Tony在看他。


 


沉默着的,但是眼角有笑意。


 


“你让我大吃一惊,你心底的心事,我竟然没有看透。”Tony笑得很轻松,这事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毕竟是一个善良孩子的奉献,很甜美也很可爱:“我接受了,Kid,我还是想这样叫你。你青涩的模样真让我回忆起很多年以前的故事,那个时候的污染还没有这么严重。”


 


“所谓的刺激,男人的变化。”Peter试探性地问:“不可以是我么?”


 


“记住我的头衔,”Tony笑得自信,“花花公子/天才/百万富翁。也许Tony只想做那个Peter7岁时会戴上面具模仿的钢铁侠,他很喜欢蜘蛛侠,是真的很喜欢。”


 


Tony拥抱住了Peter,他身上的烟草气让Peter很舒服,那是他一直仰慕的长辈,钦慕的英雄和爱慕的Tony Stark。他回抱住了他,轻轻问:“算不算答应了我。”


 


“只算是一个甜蜜一夜的吻。”


 


两人在夜空下相互依靠了一会儿,虽然污染日益严重,还好,星星还是能看到。它们落在Tony的眼睛里,让那双眼睛无与伦比的璀璨。Peter想忘记了那个节目,嘈杂污垢的气氛,然后和Tony一直呆在这里。


 


如果不是Deadpool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的话。


 


“Hey,看看我看到了什么?你知道现在哥想说什么?哥感觉自己就是垃圾堆里被人扔了三天的三明治,心里想,该有人还记得我吧?但是我最终的命运只能是被送往郊外的焚烧场。”死侍的声音听起来不怎么愉快,“尤其是,哥还好心好意的给老板拿了他的外套。”


 


Tony回头扬手:“谢了,我很少感谢别人。”


 


死侍把外套丢给了Tony,“我以为你有Parker的拥抱已经足够御寒了,我可以拿着你的外套卖了。”


 


“你打算被辞退?”


 


“拜托,你们要呆在这里到什么时候?”死侍学着Tony的样子翻了个白眼:“我以为你们打算放弃哥的节目了,但那是哥的节目,哥要回去孤军奋战的。”


 


“Hey,Deadpool,”Peter叫住了Wilson,“抱歉,但是,我有件事一直瞒着你。”


 


“如果你说你是蜘蛛侠的话,不觉得这种话应该放在更严肃的场合么?”死侍扭过头去,却在看着Tony,“我说,My Queen,你应该不会是喜欢吃鲜奶油的人吧?我是说我们意外的合拍,比如品味,思想,和接吻的步调?我们都喜欢法国的而不是英国的不是么?”


 


“你们接吻??!!!”Peter尖叫,Deadpool轻轻揍了他一拳,“闭嘴,Parker,好像你刚刚没做似的。而且,看在你可能是蜘蛛侠的份上,哥对不起小蜘蛛,所以原谅你了。”


 


“你做什么了?”


 


“我用他的头套擦屁股。”


 


蜘蛛侠拼尽全力回揍了死侍,他发誓,用的是蜘蛛力气,而且暗暗记下回去让秘书不要再买漱口水了。


 


死侍被击飞,并且在半空中大叫Tony的名字,他说夜店里他们舞得挺合拍,成人之间的一夜情应该被允许。但是之后蜘蛛侠发现有其他的人的尖叫,排除了不是死侍压死了什么可怜虫,他和Tony都发现远处的工厂燃起了熊熊大火。


 


“也许我不能再出席接下来的节目了,”Peter从口袋里拿出蜘蛛网头,犹豫再三,还是套在了脸上,“有人需要Spider Man。”


 


“一般来说,这种程度的作恶轮不到钢铁侠出手,但是睡衣宝宝的监护人觉得有点不放心。”Tony用腕带召唤来了他停在附近的钢甲,瞬间,他从花花公子成为了英雄,而死侍呢,在楼下大吼,“哥的节目就这样被你们给毁了?”


 


“我会付给工资的,Wade Wilson。”


 


那个不正经的混蛋雇佣兵也向出事的地方跑去,一边跑一边说:“这个是我的事业,好吧,我不止一次把所谓事业搞糟了,因为我就是一个糟糕的人。糟糕到主动去招惹花花公子,然后像个傻子一样站在寒风里。还有,被好哥们欺骗。”


 


“不过,Deadpool的字典里,从来没有痛不欲生这个词。”他跳了起来,跟上了蜘蛛侠和钢铁侠的脚步,“嘿,让我们铁三角一起维护世界的和平吧!”


 


“闭嘴,钢铁侠永远是单干的。”


 


“Deadpool,我发誓要用你的头套当袜子。”


 


事后。


 


他们大汗淋漓。


 


这里的事后不是你们想的那个事后,大汗淋漓尽尽是出了一身的汗,死侍想要在战斗完之后向钢铁侠讨要什么,当然不是承诺,可能只是一个他喜欢的法式深吻,而蜘蛛侠则希望向Tony证明他的成长,后来,他们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


 


只有读者和观众很失望。


 


毕竟,她们想要的事后不是这样的事后。而肮脏烂头秀的关注并没有看到烂头和蜘蛛侠亲吻Tony的场景,他们只是被放了鸽子,并且每人接到了两百美金的支票补偿。


 



  326 20
评论(20)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湾仔码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