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码头

deep dark fantasy!

 

【贱虫】在Peter Parker的葬礼上

-终极世界小虫

-只是抒情

 

 

这是Wade Wilson几年来第一次提笔,他要为他的小蜘蛛写一些东西。

 

在最初遇到蜘蛛侠,并且决定要将浪费彼此的人生在一起之后,Wade曾经给蜘蛛侠写过不少东西。比如,一大堆Spider/pool的文章,文笔之差让他根本没脸丢给蜘蛛侠,又或者他确实毛遂自荐,但是不能获得蜘蛛侠哪怕一个轻蔑的扫视。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鼓励信,他写了不少,很多都在蜘蛛侠失落时,他拥抱他时趁机塞进了他的衣服里。Wade Wilson觉得这些鼓励信应该比较有用,毕竟他想要给小虫男一个kiss的时候总会被推开,那么一些俏皮话总归不会有错,很多时候他在投递了安慰信,第二次和蜘蛛侠见面,那家伙就没那么沮丧了,甚至比他还要幽默。

 

这证明死侍的文笔还不算差,是么?

 

连篇的俏皮话死侍能写三卷草纸不停,但是过于严肃的文字实在不是Wade的长项,他曾经拼尽脑力写了一封给Peter Parker的信,在信封里塞进了一个钻石糖戒指,这导致那信封鼓囊囊像死侍的裤子。这封信花了Mr. Wilson几乎一个月的时间,也如大家所料,这封信他打算向蜘蛛侠求婚时,趁他穿着西装,在他面前大声朗读。Wade发誓这耗尽了他一生的文学细胞,并且他发誓不会再写第二次,因为他打心眼里把蜘蛛侠当作唯一的伴侣,所以这种求婚的把戏他只要对他的虫男做那么一次够了。

 

“为了我的脑袋还能足够清醒,我一定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人,Spidey。”

 

但是死侍是一个不会死的人,一张臭嘴很容易立flag,在他决定第二年的春天和蜘蛛侠求婚的时候,那年冬天,他又不得不提起他的烂笔头,在满脑子的脑浆里晃荡出一两句看起来像是能在正式场合上说的字句。这一次比上一次更加可怕,冬天太冷了,死侍的那间公寓在上一次斗殴的时候,窗户碎了。因为年后就是他和蜘蛛侠的婚期,他买好的那间新公寓差不多交房了,他和蜘蛛侠都认为不必要再浪费钱照顾这里。而现在,他只能在这里写信,冷得笔都拿不住。因为那间新公寓,简直是他吗的第一Wade Wilson噩梦,那里的一切都是他和Peter一起挑选布置的,他坐在该死的宜家沙发上就能想起他和蜘蛛侠为了电视墙的颜色曾经把双方所知的所有混账话都说出来,他甚至觉得现在他再坐在那个沙发上,都能感受到Peter还未远离的体温。

 

曾经这个对他来说比彩虹小马还带感,但是现在,那是酷刑。尤其,在他写这封信的时候,是一种用小刀把他切成三千片再放在土耳其烤肉架上撒佐料的酷刑。

 

因为他在写的,正是要在蜘蛛侠葬礼上宣读的哀悼词。

 

蜘蛛侠,Wade知道他叫PeterParker,在一周之前与邪恶六人组大战,身负重伤,最后被绿魔波及,暴露了身份。在他在最爱的May怀中闭上眼,最后达成了英雄戏剧性的死亡。

 

而那个时候,距离Wade Wilson和Peter Parker的订婚日,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

 

死侍不喜欢穿西装,他讨厌一切墨守成规的假惺惺,但是他曾经记得Peter说他穿西装还看得过去,而且这对那个小家伙来说,也许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他应该很想看到他最要好的自己,收起平时他就不喜欢的那套不正经的样子。在今日,他写下为蜘蛛侠写的悼词,他穿上西装,他露出他满目苍夷的脸,他闭上眼,他踏出他旧公寓的门,他走向Peter Parker的葬礼。

 

下雨了,他看不清远方Peter曾经带他去过的那座大桥。他在葬礼上,只能看到一张张表情不同的脸。

 

May很痛苦,死侍上去轻轻拥抱她。

 

Mary J和格温都哭了整晚,他看到她们的眼睛肿了。他对着她们做了一个搞怪表情,但是显然没什么用,她们好像又要哭了。

 

然后,他看到了复仇者们,他摸了摸腰间的枪,他知道他真的不应该在Peter的葬礼上带枪,但是他太沮丧,很想shoot一些活着的东西泄愤。最后他选择狠狠地跺脚,并且咒骂。他不想弄脏那个人的葬礼,虽然下雨了,但是这应该是一场平静的离别。

 

一如Peter Parker曾经的人生。

 

他的男孩躺在那个黑色的棺木内,雨水冲刷着他年轻漂亮的脸,他睡得比任何一次和死侍一起同床共枕都要平和,这让Wade有些嫉妒这个日子。

 

如果可以,他希望这个日子一辈子不要出现,他希望能分自己的自愈因子给Peter,然后和他一起变成讨人厌吵吵闹闹的死老头子。

 

但是那一天恐怕很难到来了。

 

死侍跟在美国队长后面,把自己的花放在Peter的胸口,他曾经打趣,Peter下一次穿西装一定是在和自己的婚礼上,但是,怪他该死的嘴,这个西装日作为终点提前了。Peter穿西装真的好看极了。他瘦,但是男孩的身形已经渐渐成熟,再过两年,他一定是一个身材挺拔的帅气男人,他会穿着西装,在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讲话,他会穿着西装入职,他会在死侍说不如去领养个会帮我们舔干净拖鞋的狗时,穿上西装,推开门,告诉他这也是人生的重要一部分。

 

好哇,Peter Parker,你还有那么多穿西装的时候,这一次机会,浪费了吧,就不要存在了吧。

 

死侍觉得很该死,他那已经不知道还存在不存在的鼻子开始酸,这个时候他只能想象假如蜘蛛侠在,该会怎么嘲笑他。他仿佛真的看到Peter穿着蜘蛛侠的衣服,坐在自己的棺木上,他看到复联的人抬着他的棺木往墓园深处走,再过一段时间,Peter Parker将会永远沉睡在冰冷的泥土里。而那个死侍看到的蜘蛛侠灵魂,正在得意洋洋地吐槽,一人份两人重,然后笑得开心。

 

死侍跟着笑了起来,Peter的灵魂跳下来,说他的丑脸果然不适合严肃,死侍更加大声的笑了起来,这引来了周围人的白眼。可是Wade会在乎么?不,他他吗的什么都不在乎。蜘蛛侠死了,他的灵魂轻飘飘的,仿佛透着一层光,他吐槽的声音也很小,他说这不是他想要的葬礼,他希望能放点嬉皮士的音乐,然后大家一起跳个舞。

 

死侍真的开始在蜘蛛侠的葬礼上跳舞。恨不得脱得干干净净,正如他曾经和Peter一起在夜店里做的那样。

 

美国队长上前指责Wade的不合时宜,被死侍一个过肩摔摔到了地上。是的,要下葬了,牧师讲要说神会祝福他,他会上天堂之类的屁话。当然,他当然会上天堂,他帮助了那么多人,承受了那么多人的恶意却从来没有怨恨过谁。而现在,哦,美国队长,这个蜘蛛侠拼命救下的人,却在指责Wade的表现,是个蠢货。

 

“如果我说,这是他想要的呢?”

 

所有的人,包括May,都愣住了。

 

死侍是个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住的人,老天爷,他今天已经忍了很久了,那封揣在裤兜里的悼词都已经被汗水和雨水打湿了。他现在只想说,他看见Peter的灵魂在对他嘘,让他闭嘴,他对着Peter比了一个中指,然后跳上了牧师的位置,把那个老家伙给推开,然后,对着所有正准备把他埋在冰冷泥土的人大吼:

 

“你们,哪一个无知的蠢货,真的知道他想要什么?Peter Parker想要的葬礼,就是哥在他的棺材板上跳舞。”

 

没有人说话。

 

葬礼,Peter Parker这样的字眼,太过严肃了。

 

死侍会在乎么?他什么都不在乎。

 

除了,Peter。

 

他的蜘蛛侠。

 

他把那张悼词从裤兜里拿出来,对着牧师怒吼:“现在是哥的时间,不想死滚得远一点。”他展开那张纸,该死的,雨越下越大,字已经被糊了,他开口念了两行:“Peter Parker,一个令人尊敬的,伟大的,英雄……她吗的,我感觉我就是那个老土的美国队长,哥怎么会写出这些比过期墨西哥卷还臭的东西。”

 

美国队长似乎很不满,很好,他要的就是这个。大闹蜘蛛侠的葬礼?不给他留最后一点颜面?不,小家伙不会允许,而他尊重蜘蛛侠,他尊重他的一切。他为了他的小蜘蛛妥协了太多,他的蜘蛛侠要求做一个无名英雄,他允许了。他的蜘蛛侠要求不能杀害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敌人,他允许了。他的蜘蛛侠要求无论别人如何误解他,不要去追究,他允许了。他的蜘蛛侠要牺牲自己保护别人,他允许了。

 

不,他不允许,他吗的,Wade Wilson不允许。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死侍把那该死的悼词撕了,扔得满地都是,他的双手在颤抖,他尽量让它们平静,不去打人,不去杀人,因为这不是蜘蛛侠想要看到的,尽管,他想要把所有用冷漠伤害他的人,全部杀死。

 

“他会去天堂。”

 

死侍对着远处,那个Peter Parker的灵魂,说。

 

“他会去天堂,他比我们都值得去天堂。要哥看,天堂的门牌号应该改名为Parker。要不是他年纪太小,他就是天堂的法律负责人。”死侍拔出腰间的枪,对着远处站着的不停拍照的记者们放了一枪空枪,在尖叫声和快门声中,他说:“而你们,应该去死,全部去死。”

 

“你们,所有没有保护好他的人,所有冷漠的比冬天的石头还他吗混账的东西,都应该去死。那些所谓的内战,所谓的行为都愚蠢的像一坨屎。你们都该下地狱,当然,最该下地狱的,是我这个当时根本就不知道在哪,事后两天才知道他死讯的从粪坑里爬出来的疤脸。”

 

他的小蜘蛛,远远坐在树上,死侍抬起头就看到他托着腮,正看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死了,才像个真正的男孩,他的表情很平静,也许在想他的微积分作业,也许在想吃什么口味的三明治。也许在想他爱的那个人。

 

这一刻,他终于不再是蜘蛛侠,而是Peter Parker,那个背着书包的男孩。

 

死侍笑了,疯疯癫癫,他本来就是个疯子,就算是现在杀了在场所有对他见死不救的人,也没什么奇怪的。Wade杀过的人太多,这就导致他其实并不能理解Peter的做法,他不杀任何一种人,Wade曾以为那是一种天真,后来发现那是一种历经过痛苦的顿悟。Wade要承认,他做不到,谁要是伤害他,他肯定把他的脸摁在粪缸里闷死,但是Peter不会。他的男孩影响了他太多,善良,坚强,在黑暗中不停地发光,他因此变成了不一样的Deadpool,也因此爱上了他。

 

在死侍心里,所有人都应该爱上蜘蛛侠,他是真正的,英雄。

 

“但是他却死了。因为一些可笑的原因,死了。”死侍一脚踢翻了祷告台,吓得牧师几乎是跑着逃走了,他的狂暴让记者兴奋,让那些正义的超级英雄更佳能够站在道德高地上指责他,去死吧,他们杀了蜘蛛侠,就会得到一个残忍的死侍,“你们知道么?我真的想对着你们所有人的脑袋上开枪,哦不,May,肯定没有你。我指的是那些害死Peter的人,有仇报仇,难道不对么?哥的自愈因子就是为此存在的。”

 

他的手握在了枪上,最终,他还是没有开枪。他可爱的Peter灵魂,正瞪大他的眼睛,对他说,No,这是Peter真的要生气的样子,死侍无论他生或死,都不想他生气。于是他只能继续说:

 

“他保护每一个人,不伤害每一个人,因为他告诉我,无论是谁,都有人会在意他们。他无权利决定别人的生死,他无权利因为别人的冷漠而指责他们。他帮助所有的人,政要,警察,平凡人,流浪猫狗,真的,你们不知道他浪费了多少时间在路人身上,都耽误过多少次和哥的约会?”他对着吃惊的May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每一个人都有在乎他的人,这是蜘蛛侠不愿意杀死任何人的原因之一。但是,可能没有人记得,也有人在乎Peter Parker。”

 

“一个17岁的男孩,有着最爱他的姨妈,因为善良,背负着叔叔的死亡。他身边的人,难道不会因为他的死而痛苦?他吗的?他的疤脸男朋友,已经为他买好了公寓,难道不会因为他为了什么奇怪的理由死了,被该死的惩戒者开了一枪,死得不明不白,而伤心么?”

 

死侍自嘲地笑了笑:“我懂了,丑陋的Deadpool根本没资格痛苦。穿着蜘蛛侠紧身衣的男孩也没资格痛苦,哪怕他受伤了也会很疼。”

 

刚刚还坐在树枝上的Peter灵魂,跳了下来,轻巧地走向死侍,环抱住了他。

 

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任何的声音。

 

“我闹大了,亲爱的。”

 

“没关系,我会收拾你的。”他仿佛听到了Peter轻轻对他说。

 

“他终于走了,”死侍接着说,“终于从该死的世界里解脱了。这个世界,配不上PeterParker的爱。我想我的小甜心也许能在天堂上好好睡一觉,他成为蜘蛛侠以来,可能没睡过几场好觉。他跟我说他有点累,有的时候不能兼顾Peter和蜘蛛侠两个身份。哥当然叫他放弃,可是他从来不听哥的话,真是调皮啊,你们说是不是?”

 

他干巴巴地笑了两声,雨大得,已经让他眼睛模糊。他看不清葬礼上的人,他们一个个打着黑色的伞,面容模糊得像一团糟的口香糖,他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看到Peter的灵魂。

 

“我不懂,为什么他要这么做。我想射穿你,惩戒者,你的脑袋,但是我知道他不允许我这么做。所以我放弃了。我只是搞不懂,为什么他能做到这个地步。”

 

死侍长长呼出一口气。

 

“后来,哥明白了。”

 

“因为他是一个英雄。”

 

“一个,他吗的,真正的英雄!!!!”

 

“一个十七岁,穷困的,但是从来没有想要用无与伦比的力量为自己谋私的,英雄。他是我,WadeWilson,见过的最男人的男人。他不会看不上任何小任务,嗯?他说自己只是一个好邻居,和你们这些伟大的人不一样,是的,他和你们不一样,所以他死了,而你们活了下来。”

 

“而我,一个混账,也活了下来……”死侍对自己的脑袋开了一枪,他倒在地上,看见只有Peter的灵魂惊慌地跑过来,“而我,因为该死的自愈因子,也再不可能遇见他了……”

 

他躺在地上,拿出了另一封怀里的信,那是他求婚的信,他原本应该在三个月之后在Peter面前大声念出来。钻石糖戒指化了,这封信就如同他曾经设想的他们的婚礼一样甜,他躺在地上,头流着血,心里却突然很甜蜜,他大声地念了出来:

 

“Peter Parker,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希望你能感受到,我这个该死的牛油果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我,Wade Wilson,终于是从黑暗的生活中爬出来了,而那一切,都是你,Peter所给我的。你用你的人格,你的精神,拯救了我。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能做到这样,我曾经一度觉得你伪善,但是当我意识到,你并没有像我一样的自愈因子,你会受伤,会很痛,每一次去行侠仗义,都有可能会死的时候,我才知道,我错了。我甚至不配称为一个男人,我为自己的狭隘和仇恨,有了那么一丝丝的愧疚。Peter Parker,蜘蛛侠,我爱你,Wade Wilson爱你,你的灵魂,你的坚持,我爱你的所有,你的抄袭我的紧身衣,你做的好吃香蕉牛奶蛋糕。这份爱,让我重生,给我力量,所以,嘿,这里是Wade Wilson,一个丑陋的,作尽恶事的雇佣兵,献出他卑微真诚的心,想要向PeterParker,请求一份永恒的爱。”

 

“Peter Parker,你会接受,WadeWilson的求婚么?!!!!”

 

“你会么????”

 

“你会么?”

 

雨可能太大了,雨声吞没了死侍所有的怒吼,所以没有人知道他有多爱蜘蛛侠,除了,Peter的灵魂。那小子走了过来,蹲下,抱住躺在地上的Wade,在他的唇上落下轻吻。

 

“I will,我愿意。”

 

Wade笑了,这一刻,他感到幸福。

 

“谢谢你,我的小英雄,我爱你。”

 

“My Hero,I love u。”

 

蜘蛛侠的死,只是一场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关心世界大战,关心外星人入侵,关心第三世界的武器,但是没有人关心一个只会帮助邻居的好小伙子的死。蜘蛛侠死了,每一个冷漠的人,在他的身上插下了一把把的刀,他们不久之后就会忘记他,一个曾经,真心实意,用尽人生最后一丝力气去帮助他的人。

 

而他。

 

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

 

死侍的世界暗了下去,棺木消失了,美国队长消失了,惩戒者消失了,May消失了,记者消失了,所有人都消失了,世界消失了,他只看到了,面前的蜘蛛侠,Peter Parker,Peter长大了,他二十多岁,变的更加英俊挺拔,他坐在剧院的正中央,正面带笑意欣赏着一切。

 

“《在蜘蛛侠的葬礼上》,演员,Wade Wilson,导演,Wade Wilson,编剧,Wade Wilson,谢谢观赏。”

 

Peter围着围巾,那张脸有种温和的感觉:“是的,很好,如果忽略只有我一个人买票来看的话,可能会更好。说真的,Deadpool,我觉得蜘蛛侠想要的葬礼,可能不是嬉皮士风格,我觉得你这里有点Outof character了。”

 

死侍从舞台上跳了下来,拥抱住坐在下面的Peter:“好吧,因为隔壁剧院在演《蜘蛛侠大战毒液》,哥这种没什么打斗的独幕剧,肯定占不了什么光。不过,Peter Parker来哥就很赚了。”

 

Peter推开死侍,语言中抑制不住的笑意:“不过,有一点我很喜欢。求婚的部分,我敢说你用尽了你为数不多的文学因子。”

 

“是的,而且文学因子无法自愈,哥再也写不出来了。”Wade无奈地耸了耸肩,“过了,就不再来了。所以……”

 

“所以?”Peter反问。

 

“你答应么?”

 

“嗯,让我想想。”Peter说,“我的戒指呢?”

 

“呃,你说那个钻石糖戒指的话,我吃了。”Wade垂头丧气,“你不知道,那玩意多容易化,它差点把我的裤子弄得黏糊糊的。”

 

“你的裤子不一直是黏糊糊的么?这就是你选择红色裤子的原因。”

 

“不,哥比你想象的要强,没那么容易受伤。”死侍想起什么似的补充:“所以,哥不会允许蜘蛛侠死去的。”

 

“哈,蜘蛛侠自己也不会允许。”Peter说,“因为,你说的很对,有很多人,在乎他。”

 

他感到Wade拉住了他的手。

 

“My Hero,你愿意与我共度余生么?无论生老病死,谁做饭,谁洗碗,无论谁把衣服给洗坏了,无论谁睡懒觉错过了孩子的入学典礼,无论谁把草坪修剪成dick的样子,无论谁用彩虹小马爽一发,无论谁吵架吵不过谁就用蛛网把对方嘴给封住,无论谁看不惯另一个人有点邋遢的生活习惯,无论谁不能忍受另一个人总是想贴着他拍他的屁股,无论死亡与重生,都会不离不弃么?”

 

Peter看着剧院外闪亮的霓虹灯,雪与平静的世界:

 

“我愿意。”

 

The End


  266 52
评论(52)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湾仔码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