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码头

deep dark fantasy!

 

【贱虫】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Fin

前提:Wade和Peter突然变成了小孩,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们神奇的魔法?

 

正文:

 

今天,天晴,早上八点,云彩是一朵遮天蔽日的棉花糖。

 

Wade Winston Wilson发现了三个不大不小的秘密。

 

第一,他一直期待的Twizzlers终于出Max种类了。它以前细得像谁的腋毛,而今天早上,床上的Wade懒洋洋地把手伸进罐子里的时候,发现每一根都粗得物超所值。

 

第二,一个可怕的消息,Wade的床头宝特瓶小便厕所告诉这个雇佣兵,他的某个部位变得有点小,也就是说,原本能塞满瓶口的小小Wade,现在松垮垮地搭在瓶口,还害得他差点尿床。

 

第三,这是Wade在跳下床,把小脚塞进大得过分,空荡荡的洞洞鞋之后三分钟发现的秘密。是的,一切突然变大的家具,高得过分,伸直需要踮起脚尖去够的门把手,还有原本平视就能看到墙上海报里黑寡妇的胸,现在他需要穿着洞洞鞋,在床上蹦蹦跳跳,才能捕捉到那条马里亚纳海沟。

 

洞洞鞋里的小脚,视线上移,镜子里光滑细嫩的小腿,超大码的蜘蛛侠周边T恤,几乎盖到了膝盖。再往上一点,再上一点,Wade Wilson终于在肮脏沾满不明液体的镜子里看到惊雷----

 

Oh,my,god!一个金发碧眼的加拿大小可爱!至于为什么Wade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小孩是加拿大人,当然,因为这个小孩根本就是吸鼻涕时期的Wade Wilson。

 

这可比看破旧照片清晰多了,Wade趴在镜子上吸鼻涕,努力回忆过去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实际上他的童年几乎没有留下什么照片,更别提有个能陪他一起吸鼻涕的好小伙子了。他对妈妈的记忆关键词从温暖变成了癌症,而父亲,好吧,他真不想承认他有个狂躁症父亲。

 

所以,他只是凭直觉,认定自己变成了7岁,没有毁容也没有得过癌症的Wade Winston Wilson。

 

嘿,哥们!重回7岁的Wade对着镜子碰拳。哥们你可真帅,他对镜子里那个金发小孩的吸鼻涕动作做了一个肯定的动作。这可真酷,怪不得他的宝贝小蜘蛛一旦变回Peter Parker,就会喜欢和他的好哥们Ned一起来个组合碰拳什么的。

 

这可真有趣,哦,Peter,这真的很有趣。等等……天啊,Peter Parker!!!

 

关键词PeterParker是Spidey牌的罐装糖果,于是,彩色的记忆糖果在小小Wade的脑海里从奶糖变成了炸炸糖。

粉色的是草莓味,它代表着---【Peter昨天在床上表现得可真甜,可是我变小了,他再也不会在床上带着一点哭腔叫我Wade了,我比他还要小屁孩,真该死。】

绿色的是青柠味,它代表着---【Wade 超级 比其他小孩都帅的小屁孩,该用大人的方式告诉Peter自己变小这个噩耗,还是利用独一无二的加拿大金发碧眼天使优势?】

而红色呢?苹果味么?不,红色是雇佣兵最喜欢的辣味糖果,它代表着----【该死的,犹豫不决不是你,死侍,迷你版!不管怎么样,你要现在,立刻,马上去找他,PeterParker,你需要立刻站在他面前。】

 

看来,回到过去的仅仅是饱受摧残的身体,没有带回去亦甜亦苦的记忆,和死侍惊人的思维以及行动力。

 

这一间成熟男人的乱七八糟的单身公寓在Wade醒来发现自己变小的十分钟之后,又恢复了空无一人的状态。墙上早就没电的老挂钟咳嗽两声,对着Wade的游戏机抛媚眼,而异常成熟稳重的游戏机则叹了口气。Wade一向贴身,用来时刻和小蜘蛛联系的手机开始高歌My Little Pony,联系人是,当然是蜘蛛侠了,不然你以为还会有谁找WadeWilson?这可是私人号码。

 

早上八点的电话,预示着PeterParker遇到了什么麻烦。当然也预示着,Wade在急忙去找心上人的时候忘记带他的手机。

 

所以这件不大不小的坏消息,Wade直到气喘吁吁地站在Peter家所在的街区时,才意识到。按照惯例,他开始说浑话,他需要一张嘴,当然有,一个听众,嗯,十码外那个拄拐杖的老太太不错,于是:

 

“天啊,这真是史无前例的灾祸,女士,恕我直言,现在会把手机落在家里只有你这样的老糊涂和我这样的脑壳起飞的天才了吧。”

 

按照往常,就算像AI那样脾气不错(不,这应该是个误会)的老年人,在Wade开口之后都会想用粘老鼠的粘纸让他闭嘴。但是这一次,这个优雅的老太太竟然没有翻白眼。Wade抬头看着她,想,她可真有教养,不愧是纽约好邻居蜘蛛侠的邻居。

 

接着,他静静地,看着老太太带着慈祥的笑,走向他,并且,蹲下来,摸了摸他回到7岁的一头媲美天使的金色软毛:

 

“天啊,这是谁家的小可爱,你的嘴可真是厉害。”她笑着眯了眯眼,注意到了Wade没来得及换的蜘蛛侠T恤:“你是SpiderMan的粉丝么?真可爱。”

 

“是的,我是他的超级超级超级头号粉丝。”Wade手舞足蹈,并且心花怒放,血液里的小泡泡噗嗤噗嗤地冒:“他是正义的化身,道德的标杆 ,女士,赠送你一个惊天大秘密,其实我是蜘蛛侠的超凡好朋友。”

 

这个老太太像是被Wade开启了笑容开关,她笑得停不下下来,Wade担心得想分给她自己的自愈因子,是啊,因为她笑得像是随时会心脏病:“你真的太可爱了,你和我8岁的侄子马克一样,他说他是蜘蛛侠背后的男人。”她说着,将带着大钻戒指的手伸入口袋,掏出了一颗大得像蚁人脑仁的糖果出来。

 

“给,我的孩子。”她将糖果塞在Wade手心里。

 

凭借雇佣兵纵横这么多宇宙的把妹准则,Wade识趣的没有拒绝老太太。越老的女人自尊心越高,越需要温柔的奉承。嘴里嚼着糖果的Wade大大的假笑了:

 

“真好吃,谢谢你,漂亮的女士!”

 

“请替我向你的好朋友蜘蛛侠问好。”年长的女士礼帽地行了一个脱帽礼,等她再次抬头,穿着不合身型的188男士蜘蛛侠T恤的小Wade只给她留了一个潇洒的甩尾,就消失在了街道尽头。

 

是的,再不跑的快点,她就会发现这个金发碧眼的加拿大口音小孩,不仅没有刷牙,甚至没有穿内裤。

 

当小孩真好,WadeWilson有了这个迟来了几十年的念头,毕竟他也许不用再接活杀人,只靠路过女人们的母爱就能平安长大,并且还能正大光明的收集所有彩虹小马的周边,以及爱蜘蛛侠。除了一点---如果脚程能再快一点---那么就完美了。

 

平时只需要三分钟的路程,如今换来了Wade十五分钟的大汗淋漓。在这十五分钟里,他的头脑从宇宙起源经历了三百个大爆炸,变成五彩斑斓的碎片。在碎片中Wade捕捉到了,和蜘蛛侠坦白,并且告诉他无论他变得多大多小都会是那个一直保护他的Deadpool,让他放心。如果他实在不信任他,他就会拿蚁人的例子说服Spidey。

 

他挺小,不也挺能打么?

 

但是思虑完全的Wade没有预料到,自己怎么克服Peter家成人高度的门铃。万幸的是他脾气很差,在蹦了两次够不到了之后,他选择了连环踢,就像个普通的坏孩子那样,对付Peter家的门。热辣的May现在应该在对付泰国菜,他的攻击被另一个人发现了,奶声奶气的责罚从Wade的耳后传来:

 

“嘿,你是谁,凭什么踢人家的门?”

 

Wade可不是好小伙子Spidey,他的好只贡献给蜘蛛侠在的场合。金发小恶霸叉着腰,一脸奇怪的邪笑,转过头。面前这个小鬼头竟然敢质问他,Wade笑得更加理直气壮,他比对方高了一个头,从这点来判断,那小鬼只有五岁。

 

况且,他可是金发,王霸之气的金发,而对方只有一头软绵绵的路人棕发而已,虽然他的小鼻子好挺,还带着清晨露水的吻,以及他质问自己的眼睛亮得像是整个银河系。

 

但是,只有一头软绵绵的头发和巴掌脸是打不倒Wade大魔王的,他不仅没有退缩,还吃了人家的豆腐。Wade大魔王的小魔爪伸向了棕发正义小孩的脑袋,用了吃棒棒糖的大力气揉搓----

 

真的好软,比彩虹小马的尾巴还要柔软。

 

“嘿,你太过分了!我要报警!不,你再不放手蜘蛛侠就会出现惩戒你!”棕发小孩被Wade搂住脖子,他好像生气了,可能还没那么生气,因为他只是任凭Wade欺负他。

 

“蜘蛛侠只会听死侍的话,蜘蛛侠最爱死侍了,他们会接吻。”Wade看着听了这句话的棕发小孩脸满满变红,像涨潮的海浪一样,整张脸都被红色包裹。他的耳朵尖也一跳一跳的,和他最爱的Peter简直一模一样,Wade浮想联翩,天知道,Peter在他的单人床上低声呢喃,达到顶峰时,月光就是挂在像这样羞得一抽一抽的小耳朵上的。

 

是的,就像这样,简直一模一样……等等!Wade的脑转速没有跟的上他被甩在地上的速度,这个五岁不到的棕发小孩简直有撬动地球的力气,Wade被甩得头晕脑胀,他突然很想呕吐,该死的,不会是伤了脑子吧?他的脑子千疮百孔这不错,但是他此刻只祈祷自愈因子还在。

 

“你……你……”那小孩指着在倒Peter家门口的Wade说不出话。这个时候金发大魔王总算有时间观察:小孩和19岁的Peter Parker惊人相似的脸,他大得出奇的力气,以及---脖子上挂着的蛛网发射器。

 

“Peter?!Peter Parker?”Wade来不及爬起来,就躺在地上发出儿童尖叫:“我的天,你知道么,宝贝,你就像个天使一样可爱!”

 

你软绵绵的头发,银河系眼睛,还有牛奶芝士味的嫩嫩皮肤。当然你的翘臀没有了,那是成年的标记,需要你许多年以后自己领取。

 

可是这个被Wade认定为Peter的小孩显然把Wade列为头号敌人,他迅速跳到后院,拉开和加拿大小孩的距离。也许变小让原本勇猛无敌的蜘蛛侠有点恐慌,他躲在院子里树下的树洞里,拿出口袋里的智能手机,不停地拨打一个他绝对信任的人的电话。

 

该死,WadeWinston Wilson,平时粘人的你去哪了?棕发小孩一边提防那个来路不明的金色小魔王,一边焦急地看着手机屏幕。

 

“嘿,小小蜘蛛,没想到你这样想念哥。”Wade找到了Peter藏身的树洞,对棕发小孩展现招牌死侍贱笑:“但是可惜的是,哥就在你的面前,正准备保护你,你这个四岁的小家伙。”

 

“至少五岁!”Peter,Wade认定的Peter煞有介事地伸出他柔嫩嫩的小巴掌,在Wade面前晃了晃。随即他又让警戒爬满了他眼底的秘密花园:“我不是PeterParker。”

 

“你从一岁到19岁的每张照片哥都打印下来放在床头的小抽屉里了,这个时候……”Wade凑了上去,让自己一头跌进Peter的眼内湖泊里:“差三个月五岁,不会再多了。”

 

“该死的,死侍!你又偷偷趁我睡着的时候爬到我的房间里!”棕发小孩站起来发火,小脑袋碰到了树洞的顶,他捂着头,眼角还含着一点泪水。

 

这让他的眼睛宇宙大爆炸了。

 

“我不是PeterParker。”他强装冷静。

 

“但我是Wade Wilson。”Wade上前,小心翼翼地拉住他的手,让那个软若无骨的小手降落在他的胸口,“我是WadeWilson,虽然我变小了,但是,我骑着彩色的云彩,来做你的白马王子,保护你。”

 

“我的蜘蛛感应没有响。”Peter犹豫了。

 

“是的,所以我是死侍,WadeWilson。而你--”小雇佣兵抓住了Peter言语中的漏洞,“你是蜘蛛侠,Peter Parker。别狡辩,你刚刚说到了蜘蛛感应。”

 

已经露馅的PeterParker于事无补地用另一只Wade没有攥住的小手捂住了嘴。

 

“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Wade,说真的,Wade没有接我的电话,我很着急。而且……”Peter偷偷打量金发的加拿大7岁魔王,“我没有见过Wade小时候的样子,甚至我没有见过他曾经英俊的样子。”

 

“嘿,你很过分!”Wade发火,“你应该问威瑟要一张我在阿富汗战场上的自拍照。阳光胡须以及自信的眼神,然后你就会爱上死侍。”

 

Peter把已经爱上这个短语吞回肚子里,开启了他们以往相处的模式,互相斗嘴:“别说这个,我不会喝酒和买枪,不会去找威瑟。拜托,不买酒进酒吧这样的缺德事蜘蛛侠不会做。”

 

“所以你就是蜘蛛侠,小Peter。”Wade指着Peter的小鼻子笑,而Peter挣脱了他的手,从树洞里钻了出来,叉开腿,环抱着手,威风凛凛:“你又不是死侍。”

 

“我是!我会用加拿大口音,嘿,老伙计,一起去滑雪吧!”

 

“我还会说英音呢,你好,我是Tom,来自伦敦。”Peter摊了摊手,“这说明不了什么,而且,你没有当着我的面接起属于死侍的电话,就什么都证明不了。”

 

一向英明Wade从未如此破败,该死,他不过想保护比他更小的蜘蛛侠而已:“我忘带了。”

 

“这个时代会忘带手机的除了脑壳飞舞的天才……”

 

“就只有住在和平社区的老太太。”

 

面前的金发魔王完美接上了Peter丢出的梗,小孩开始动摇。好的,他虽然变小了,但是蜘蛛感应,蜘蛛力气和生物静电都还在,既然他活着存在,那么Wade确实有可能也变小了。不用害怕,再不济那也只是个小孩,小小Peter在给自己打气。

 

他想除了时不时离脑出走的蜘蛛感应,他还有个办法能够证明一些事情:

 

“加拿大老大爷。“

 

“皇后区德尔玛。”

 

“超凡好朋友。”

 

“最搓烂搭档。”

 

Wade忍不住上前捶了Peter一拳:“你对的是什么啊,应该是顶级好床伴。”接着他就被差三个月五岁的Peter一拳给揍得飞了天。

 

待Wade落地之后,才发现他降落在了Peter Parker织起的网内,它们真软,仿佛随着Peter变小,它们也回到了软绵绵,一望无际的阳光童年。Peter一脸担心地仰着小脸的样子让Wade相信,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Wade,Wade是你对么?”

 

“是的。”Wade从蛛网上爬了下来,这可真刺激,他和Peter Parker在蜘蛛侠家的后院织网玩,还对黄段子,当然后者是他单方面的,“不过,我们也许能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在那之前,你是怎么跟May坦白的?”

 

“May?天啊,当然是瞒着她,她会崩溃的,这比Peter Parker是蜘蛛侠还要让人崩溃。”小小Peter苦恼地盘腿坐在地上,把他的小脸弄得一团遭:“学校不能去了,这是我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真糟糕,我明天还有个社团面试。”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你想过后果么?”Wade跟着,坐在Peter对面,泥土有青草味,Peter身上也有,“你总不能一辈子都瞒着May,你应该坦白,有时候事情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就比如我跟你表白这件事。”

 

“Wade,假如你真的是Wade,我能拜托你别提表白的事了么?”Peter更加苦恼了,“尤其是,穿着红黑紧身衣在我们面对走私商的时候跟我表白,根本就不浪漫!”

 

“原来哥的小蜘蛛想要浪漫,”Wade随手从屁股下面的草地上拽了一朵野花:“这是一朵浪漫的花,而现在哥怦然心动。”

 

配合上死侍的尼龙头套,他说的任何话都打了个滑稽的折扣。但是现在,一个金发的7岁小天使,把他笑如灿阳的脸藏在一朵纤瘦的花后,他露出他洁白的牙齿,笑得如此用力,仿佛撕扯开了所有盖住太阳的阴霾。

 

Peter不得不承认,他没见过这样的Wade,假如对方真的是Wade的话。

 

他接过了花,闻了闻。

 

“怎么样?”

 

“一股死侍屁股味道。”

 

“那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了不是么?”Wade说完,迎着Peter还低着的头,上去给了一个吻。

 

“这个呢?什么味道。”小小雇佣兵问。

 

Peter的脸又红了:“炸鸡,墨西哥卷和棒棒糖,是游乐场的味道。”他低声说。

 

他脸红得可以不用带红色的头套了。他的泥土味的幼嫩肢体做出了一些幼稚可笑的肢体语言,尤其是,耳朵红得一抽一抽的。

 

-这真不错。死侍和蜘蛛侠同时在心里说着。

-他真可爱。两人随即在各自心里又同时如此说。

 

“Wade,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的童年,比如你过得怎么样,还有你长什么样?”Peter把那朵花插在自己的小衣服口袋里,他比Wade从容,至少可以在家里翻出十五年前的衣服。而Wade只能穿着蜘蛛侠周边成人T恤,还没有内裤。

 

悲惨。

 

他努力让自己从悲惨中脱离,拨浪鼓似的摇了摇金色脑袋:“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蜘蛛力量还在,而你从大天使变成了小天使,并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去。”

 

“我不能去上学了,我要成为一个只有高中学历的Peter Parker了。”Peter苦恼地抱住头。

 

死侍,用他的小爪子拍了拍Peter的小肩膀,顺便吃了个豆腐,嗯,翘臀没有了,但是腰实在很细:“Come on,哥还没有高中学历呢。关键是,今天已经开始了,应该怎么去过呢?”

 

“怎么过?”蜘蛛侠抬起头,对死侍使用银河系眼神攻击。死侍倒地,无法言语。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自言自语道:“既然我的能力还没有消失,我又不能去学校……”

 

“那么,”死侍心灵自愈因子启动,复活:“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应该去行侠仗义,而他的超凡好朋友Wade Wilson会无条件地支持他。”

 

“在那之前,”Wade使出毫无保留的7岁大笑:“Wade 需要做点准备,他甚至还没有一条合适的内裤。”

 

他抓住Peter的手臂,死皮白赖:“我能穿蜘蛛侠的内裤么?以前哥的那玩意有点大,有点卡,但现在我们公平了。”

 

死侍大笑招数奏效,Peter甚至没有反驳他,而是默默用生物静电爬回二楼自己的房间。当然,背着一个名叫死侍的睡袋。两人算是静悄悄的降落在Peter的房间。这真是个干净清脆的房间,有着19岁的年轻蜘蛛侠的韵律,整个房间在上午十点的阳光中腾云驾雾,这是飞屋旅行的小屋。

 

“这可真不错。”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这里。”Peter白了Wade一眼,“上个星期你还来过。”

 

“你是说上个星期你躺在这张床上高潮的那天晚上么?”Wade拼小命跳上了Peter的床,拍了拍鹅毛被子:“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好大,而你看起来好小。”

 

“你就不知道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么?我建议你把说话能量转成杀伤力,你会天下无敌。”Peter拉开了衣橱最下一层的抽屉:“你应该感谢May把我所有小孩的衣服放在最下层的抽屉了,再高一点,需要我踮脚够的,我就不会帮你拿了。”

 

小蜘蛛侠从底层翻出一个蓝色史努比体恤,和配套的内裤。

 

“给你。”他把它们丢给了Wade,床上的Wade接橄榄球一样接住了它们,放在鼻子下闻,“好棒的蜘蛛味。”

 

“你闻到的应该是真正的蜘蛛味,”Peter从壁橱柜里捻出一只蜘蛛,“一只蜘蛛,看来我和May都有够懒的。”

 

“比死侍好,死侍家里是热带雨林,你可以发现好多新奇玩意。”Wade坐在床上对Peter伸出手,“让那玩意咬我。”

 

“什么?”Peter小小的眉头皱了起来,尖声尖气:“你疯了吧,Wade。”

 

“你不能阻止我变异的机会。”

 

“有特异基因的蜘蛛已经死了,而且你已经有自愈因子了。”

 

“让它咬我。”Wade这个时候特别固执,Peter无可奈何,踮脚把那蜘蛛放在了Wade的手心里。Wade及尽可能地对它吹气,然后,果不其然,被狠狠咬了一口。

 

“啊,it’shurt!我这个时候希望我的自愈因子还在。”Wade看着手心上的伤口极快愈合,“它还在,谢天谢地。”

 

“但是你没有因此变成蜘蛛侠第二。”Peter弹跳力很好,他轻松地坐在Wade身边,“为什么你要变成蜘蛛侠。”

 

“因为喜欢你。”

 

“这不是理由,还有,你下次表白的时候能不能告诉我一声。”Peter的迷你手捂着他的小心脏:“我会紧张。”

 

“好,我要表白了,死侍喜欢蜘蛛侠,只喜欢蜘蛛侠。所以想变成蜘蛛侠。”

 

“蜘蛛侠也喜欢死侍,所以你不用变成蜘蛛侠了,好好当你的死侍就可以了。”

 

Wade坏笑,他天使般的小孩脸上出现坏笑真不合时宜,但是Wade Wilson就是有办法让两者融合得天衣无缝。他是混蛋死侍,也是7岁的Wade Wilson。他坏笑地靠近Peter,抱住了那个四岁多的小孩。谢天谢地,他已经七岁了,可以牢牢抱住小Peter,他们之间的体型差还没有改变。

 

“我要变成蜘蛛侠,因为蜘蛛和蜘蛛之间没有生殖隔离,我们可以生一窝小蜘蛛。”

 

Wade Wilson在轻声在Peter耳边输送小声咒语,咒语让Peter身体变热,让他紧张和害羞,还让他下意识打了Wade一拳。

 

“笨蛋Wade,就算没有生殖隔离,我们也有性别隔离。”

 

他打得有点用力,加上Wade的性格,导致小雇佣兵夸张地放声求饶。这可不妙,厨房里传来了May的呼喊:“Peter,你还没有去上学么?”

 

是的,她的Peter还没有去上学,因为他变小了,小的可以坐在超市手推车上跟,小的不能吃过硬食物,因为儿童都有格外脆弱的消化系统。

 

和心脏。他感到紧张得心跳要跳出体内。这可不能被May发现,他拉着Wade手,下意识地藏在了床底下。以往拥挤的空间,被死侍喻为藏不下出轨的混蛋的床底,如今变得格外宽敞。May的脚步声越来越接近,Peter捂住了Wade的嘴,而Wade则捂住了Peter的嘴。

 

“嘘!”两人同时说。

 

May推开门时阳光正好射在她的眼睛上,这个房间一如既往的Peter风格,凌乱但不肮脏。窗外的风掀起窗帘的海浪,翻滚之间光点像雨一样细啦啦地落在地板上。May笑了笑,走进房间。

 

Peter感觉自己紧张得窒息,他抓紧了Wade的手。

 

“这个男孩,”May苦笑:“为什么把这个抽屉打开了。”阿姨将抽屉门关闭之后,就离开了危险境地。不久,Peter用他灵活的蜘蛛听觉听到May走出了院子,他大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Wade正笑嘻嘻地看着他。

 

“欢迎来我家,床底世界。”Peter笑了,他的牙还没有完全长好,这让他说话像在唱歌。

 

“哦,小英雄,你的家可真美,真豪华。”Wade指着床板随意说着:“它有着法国的凯旋门,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和一整个世界的最美极光。”

 

Peter已经笑得直不起腰,这可真幼稚,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他们已经变成了两个小孩,那就索性变得更加彻底。他靠近了Wade,他从没发现Wade的眼睛竟然这么好看,平时它们都藏在红黑面罩下,偶尔它们露出来,会被死侍坑坑洼洼的皮肤掩盖光芒。

 

但是现在,它们真诚湿润地看着Peter。“极光在哪?”Peter情不自主地吻,他的意识几乎出离。

 

Wade用手指肚,那个除了心脏之外最软的地方,刮弄Peter的眼眶。“它们在这儿,在你的眼睛里。”

 

然后,迎接Peter的是睫毛上一个吻。

 

这个世界真大,整整一个单人床那么大。角落藏着Peter不玩的游戏卡,床单是浅蓝色,笼出一片海底的色泽。Wade的发色变成紫色,Peter的眼睛更佳深邃。他突然不想离开这里,Wade也是。也许下一秒他们就会变成大人,会从这个床底下因为受不了拥挤而爬出去。但至少现在不是。

 

“至少现在,我们都是小屁孩。”

 

“是小英雄。”Peter纠正:“我是Spiderman,而你是Deadpool。我们马上就要去行侠仗义。”

 

“一个蛛网发射器挂在脖子上的蜘蛛侠,和一个没有穿内裤的死侍?后者倒是挺常见。”

 

“那是因为我的手腕实在太细了,现在没法用,但是它在脖子上也能发挥作用,而死侍只用做蜘蛛侠的陪衬就好了,就像平时那样。”Peter掀开床单,拉着Wade出来,“先想想看,大概我们可以往西边走。”

 

“为什么往西?”Wade好奇。

 

“因为我们可以一直追着太阳,太阳就会晚一点下山,一天就会变得长一些。”小Peter从抽屉底翻出一个蓝精灵的面具,他的制服没了,只能这样先凑合凑合,“我5岁的时候经常这样想,现在想想这样的想法真有趣。”

 

“你一直这么有趣,而且充满正义感。那么我们……”死侍不需要蒙面,毕竟他这么帅,他只需要紧一紧内裤。

 

Peter咧嘴傻傻一笑:“我们出发,保护纽约的小英雄计划,启动!”

 

他们留下两道小小的身影。

 

我们都会长大,那就慢一点长大,慢一点面对黑暗无边的荆棘之路,慢一点对彩虹糖和气球告别,慢一点杀死无知无畏,但是快乐无边的自己。

 

我们是最好的哥们,我们可以在7岁和5岁互相击掌。

 

这是最好的时刻。

 

但也没那么好啦,我们要承认,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罪恶。虽然蜘蛛侠和死侍在漫画里总是被不同的悲剧车乱战,但是在蜘蛛侠19岁而死侍决心和他的小蜘蛛学习成为一个好人的这个世界里,他们变小的一天里,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平静。

 

这恐怕让不停在皇后区游荡的两个小家伙失望了----

 

“这就是皇后区,在蜘蛛侠和死侍巡逻的街道,任何罪恶都不敢现行。”7岁Wade张开双臂大叫:“那么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可是一天还没有结束,而且,好吧,我没有带钱,Wade。”

 

Wade回头一把扯掉了Peter的蓝精灵面具:“带着面具当然没办法吃到冰淇淋,但是脱下就可以,因为你的脸是无价之宝,Peter。”他拉着Peter的手,自然而然地走近一家冰淇淋店:“你看我怎么做,看看一个有着加拿大老头灵魂的可爱皮囊如何获得他的冰淇淋。”

 

Wade回头对着Peter一笑,Peter发誓他要是有钱,也会给7岁的Wade魔王买冰淇淋。

 

他真是个魔王!Peter在心里叹气,而自己正跟混球Wade混在一起。

 

这个世界无可救药了。

 

无可救药的Wade推开了冰淇淋店的门,该死的,人多得可以吵翻雷神的宫殿,哦,雷神3你们看了么?反正我没看。总之,这是不利的开头,但是Wade Wilson可以扭转一切劣势,现在为了免费的冰淇淋,笑。

 

笑。

 

笑。

 

没有人注意到Wade,因为他太矮了。

 

可恶,那么需要PlanB。Wade狠拧了一把大腿,然而,多年的雇佣兵受伤经历,让他无法因为疼痛而落泪。他回头看等在旁边的Peter,那个蜘蛛侠正等他出丑呢,那个小小Peter,对他做鬼脸,拱猪鼻子,把他小小的巴掌脸揉捏成各种表情。

 

天啊,他没有学习过如何保护过他超凡好朋友的自尊心吗?是的,没有,因为他的超凡好朋友,和他在一起就已经重获自尊。

 

‘我们回去吧。’Peter做口型,Wade看见他还没长好的虎牙,像个深渊。是的为了Peter的牙齿健康,他们不应该吃冰淇淋。但是,去他吗的,和蜘蛛侠一起在布鲁克林大桥吃冰淇淋是Wade Winston Wilson这辈子做过最浪漫的事。

 

既然哭不出来,那就去笑吧。他不死雇佣兵遇到任何糟糕得比神的内裤还糟糕的事情,不都是这样过来的么?7岁的Wade,17岁的Wade,107岁的Wade都会这样。他大笑,一点也不怕,走向冰淇凌店的柜台,走向秘密帝国,走向癌症和无数次死亡,然后他装作若无其事,叩响那群恶魔的门扉。

 

“你好,我想要一个冰淇凌。”他抬起头,笑。

 

这可是一个7岁的金发碧眼的加拿大式的微笑,谁能抵御的了呢?店员的大胡子一颤一颤:“小鬼,你的钱呢?”

 

Wade指了指旁边的4岁Peter:“我没有带钱,但是我弟弟想要吃冰淇淋。”

 

蜘蛛侠过来,狠狠踩了Wade的脚。“对不起先生,我们回家拿了钱再过来。”他试图拉走Wade,但是这个恶魔根本纹丝不动。Peter有点尴尬,他其实就是这样一个善良容易害羞的大男孩。

 

哦不,现在是个小小男孩。

 

“你应该给我的。”无视店员的黑脸,Wade指着墙说:“就冲那个,你们应该给我们冰淇淋。我们是蜘蛛侠的超超超超超超级粉丝!我超喜欢他的。他是最棒的!”

 

人声鼎沸中,红了的是小Peter一跳一跳的耳尖。

 

“哦?”店主回头看了一眼他贴在墙上的蜘蛛侠海报,“你说的对,蜘蛛侠是最棒的。但是每天都有无数人假装是蜘蛛侠的粉丝在我这里骗吃骗喝,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那些骑单车小混蛋的其中一员?”

 

“因为,我了解蜘蛛侠!”Wade这句话说得可是理直气壮呢。

 

店主挑了挑眉毛。Wade无视那像爬虫一样的丑陋眉毛,这话他说过无数遍,但是他还要接下去说更多的无数遍:“他总是做正确的事情,而且他从放弃!就算他被困在无数的深渊中也一样。他有自己的高标准,是所有混蛋们都望尘莫及的。”

 

小小Peter傻傻地看着滔滔不绝的Wade,他需要一个人拉住他的手,那个人就是Wade Wilson。

 

那么,Wade就会去拉着他的手,他需要Wade的时候,Wade披荆斩棘也会来到他身边。毕竟,Wade是骑着棉花糖云彩,坐在飞屋顶上的黑暗骑士。Peter看起来嫌弃他的骑士,但并不是这样,毕竟,Peter Parker成为蜘蛛侠之后,单打独斗的日子实在太多了。

 

他们都需要一个,能打出组合招呼拳的心灵伴侣。

 

Wade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要是说蜘蛛侠的好,他可以说到他的自愈因子衰老:“他勇敢,善良,从不违反自己的底线,他是真正认识清了生活还坚持英雄主义的家伙。知道么,他是我们之中最好的那一个!!!”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冰淇淋屋里就不该有那么多人,只需要有香草味,巧克力味和苹果味的,满满的像画一样的冰淇淋就好了。当然,还需要有Wade和Peter,他们要手拉着手,一起在布鲁克林大桥吃冰淇淋。

 

“给,”店主送给Wade一个大桶,“小子,这是你应该得到的,和你可爱的小麻雀一样的弟弟去哪开心去吧。我们希望你们长大之后,成为像蜘蛛侠一样的人。”

 

“还有死侍!”Peter鼓足勇气大声说:“他也是个好家伙。”

 

“死侍,待定。”店主揉了揉小Peter软乎乎的棕色卷毛:“但是我们该相信,和蜘蛛侠在一起,他也会慢慢变好的对么?”

 

对的。

 

我们应该相信,因为,蜘蛛侠相信。而我们选择相信蜘蛛侠。

 

你看,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有许多事可以做。我们可以躲在床底下假装发现了新世界,我们可以相信我们心中的偶像,我们可以得到大人的糖果,我们还可以坐在布鲁克林大桥---旁边的座椅上吃冰淇淋。

 

“它看起来可真大!”小蜘蛛侠几乎要抱不住这个巨大的冰淇淋桶,尽管这个动作他经常做,尤其是有心事的时候,他就喜欢去吃冰淇淋,“店员给了这么大的份量么?你可真厉害啊Wade。”

 

“不,大桶冰淇淋的份量没有变,只是你变小了。”Wade趁机挖了一口巧克力味冰淇淋:“你看,变小很开心吧。”

“你不用再打艰难的反派,所有的东西都变得超大,超酷。一天变得很长,你总有很多的事情去做。”

 

Peter甜甜地笑了,他的嘴角,勾开了一整个开满鸢尾花的世界:“你说的对,Wade,还有么?”

 

“还有……”Wade凑过去,在Peter的脸上印下一个吻:“当我们是小孩的时候,我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肆无忌惮地亲吻你。还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肆无忌惮地说我爱你。”

 

“我爱你!死侍爱蜘蛛侠!!死侍爱蜘蛛侠!!!”Wade站在长凳上,在他人看来,这不过是个金发小鬼调皮地呼喊而已。但是,不是,这是一个历经沧桑的加拿大佬终于从荆棘上踏上了柔软的棉毯,从阴冷的地狱来到壁炉旁边,从大雨滂沱的人生,退下战衣,洗了个热水澡,回到了温暖的卧室。

 

这种感觉,叫做归宿。

 

叫做家。

 

“死侍爱蜘蛛侠!死侍爱蜘蛛侠!!!”他大吼着,他的Peter也不甘示弱:“蜘蛛侠也爱死侍!!!”

 

“死侍爱蜘蛛侠!”

 

“蜘蛛侠也爱死侍!!”

 

“超凡好朋友!!”

 

“最佳棒床伴!!”

 

“哦,才不是,Wade!这根本就不是一个7岁的小孩改说的话!”

 

“我今年离107岁可能还有点距离,只不过哥长得特别显年轻而已!”

 

太阳笑嘻嘻地跑了,月亮温柔地为大地拉上窗帘,云彩打了个哈欠,车流急着回到他们该去的地方,就像河。而这样的一天过去了,我们还是不知道为什么WadeWilson和Peter Parker突然变成了小孩。但是不要急,让我们翻开人生的词典,我们发现----

 

回到过去,是因为爱。

 

当你爱上了一个人,你会回到童年。你们在别人看起来多傻呀,什么话题都能说个不停,总是一起去压马路,尽管那看起来那么无聊。但无所谓,你们回到了童年,你们躲在被子里,什么也不做,也能注视对方一晚上。

 

你以为对方的眼睛是迷宫,你迷失了。可对方觉得你的眼睛是大海,他是一叶扁舟。

 

当然,因为爱,会让人回到童年,有时候,也会有另一种情况,比如-----

 

“Hey,Wade,不要动我的轮椅,我可以让它利用生物静电吸附在墙上,不要动我!!”

 

“Peter,拜托,我可没有生物静电。这么高的楼我会骨折的,现在骨折都要三天才能长好,我发誓我再也不嘲笑金刚狼楼。”

 

爱也会让人变成老头子。

 

大概是,因为会爱一辈子那么久吧。

 

尾声:

 

所以你知道他们成为小孩的原因了么?


 

Fin


  192 13
评论(13)
热度(192)

© 湾仔码头 | Powered by LOFTER